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金門自由行(六):兩小時烈嶼速遊記


*烈嶼距離金門主島只係12分鐘的船程,絕對值得一遊。


*八達樓子:快車手司機只俾一分鐘時間,讓我們下車拍照。


*烈女廟正在維修中。


*雙口出海口岸觀景台可遠眺大陸對岸。


*雙口出海口岸上的障礙物,當年用以防備大陸士兵登島突襲。


*金門盛產高粱酒,四處都見到一大片的高粱稻田。


*地雷展示館內介紹地雷的資料。


*九宮坑道。

最後一日,我地在水頭碼頭的旅遊服務中心寄存行李(行李櫃費用全免,只需向服務人員登記即可)後,便輕身前往烈嶼。烈嶼即小金門,距離大金門只係12分鐘船程,船費60台幣,班次則每半小時一班,非常方便。抵達烈嶼後,已即時有人兜搭我地,話包車只需800台幣就可以環島遊,時間約兩個半小時。結果我地登上一個由快車手阿姑駕駛的計程車,她先載我地到烈嶼文化館去,然後說要返回碼頭取些東西。後來發現她竟然再接多一對夫婦,只不過就跟我地梅花間竹,即快車手阿姑先載我地去一個景點放低我地,叫我地慢慢睇風景,然後就即時接那對夫婦,夫婦到達我地的景點後,又放低他們,先載我地去下一個景點,餘此類推,所以她開車開得極快,甚至差點撞向迎頭公車,實在令我地捏一把汗。

由快車手阿姑的極速安排下,我地在兩小時內速極遊覽了烈嶼主要景點,包括烈女廟、烈嶼鄉文化館、八達樓子、雙口出海口岸觀景台、湖井頭戰史館、勇士堡地雷展示館、九宮坑道等,這幾個景點都跟金門主島的差不多,同樣有戰史館和坑道,亦有可以遠眺廈門的觀景台,最特別的是地雷展示館包括鐵漢堡、勇士堡及其聯絡坑道,堡內展示許多地雷歷史與各式地雷介紹及相關珍貴照片,最有趣的就是地雷區體驗,地雷區碎石子地上埋設地雷,前後一百公尺,經過時上方有感應器,誤踩地雷的話就會出現爆炸聲,於是短短一百公尺就出現此起彼落的轟隆隆聲響,讓人感受到地雷爆炸的威力。

9點45分到烈嶼,中午已完成所有景點觀光,於是坐船返回金門,然後在水頭古聚落再閒逛兼午飯,待黃昏便坐船回廈門,然後乘晚上航班回港,完成金門四日之旅。

烈嶼前往方法:由金門水頭碼頭乘坐渡輪前往,船費60台幣,船程約12分鐘,每半小時一班。

最愛指數:*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