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九州自由行(五):別府地獄遊變落湯雞




*別府站內的商店。


*我地醫肚的日式料理店。


*朋友的大分炸雞定食。


*我的大分餃子湯配飯糰。


*海地獄。


*海地獄。


*海地獄。


*鬼坊主地獄。


*鬼坊主地獄。


*白池地獄。

第二日,我地搭乘JRSonic13,時間為957,大約兩小時到達大分縣的別府市。到埗後,就在別府站內逛逛,然後在豐後茶屋食午餐,我叫的大分餃子湯定(とだんご汁の定食),包一大碗餃子濃湯和一個三角飯糰,湯內有唔少蔬菜和年糕類物體,可能就係大分餃子吧。朋友則揀大分名物──雞天婦羅定食,亦配一小碗濃濃的餃子湯。埋單,二人又只係食左千幾日圓,好抵。

午餐後,在站旁的儲物櫃寄存小包行李後,便坐前往鉄輪方向的巴士,在海地獄前巴士站下車,開始地獄巡遊。在鐵輪地區聚集了血地獄、龍捲地獄以外的其他六所地獄,分別是海地獄、鬼石坊主地獄、山地獄、灶地獄、鬼山地獄、白池地獄,我地揀左其中三個(海地獄、鬼石坊主地獄、白池地獄)參觀,每個地獄入場費盛惠400日圓,也可以購買2,000日圓的八個地獄套票。

由巴士站左面向上行,五分鐘路程即到達海地獄。海地獄是八個地獄裡佔地最大,由於泉水呈現漂亮的海藍色而得名。海地獄的溫泉可以高達 98 度,蒸氣從湖面、石隙間、地面、井口冒出來,感覺自己好像站在火山口一樣。海地獄的入口處有一個平靜的藍湖,在適當的季節,湖裡會長滿「大鬼蓮」,據說這種植物的葉子寬可達兩米,能夠承拓體重 20 公斤的小孩在蓮葉上拍照。可惜我地當日就見唔到!參觀完,可以買海地獄的名產溫泉雞蛋做點心,而我地就買左雞蛋布甸做下午茶。

遊完海地獄,再逛旁邊的鬼石坊主地獄,溫泉面積極細,灰色的熱泥沸騰不息,呈大大小小球狀,仲有一個叫做「鬼的打鼾聲」的間歇泉,100度的蒸氣發出像鬼打鼾一樣大的聲音噴射而出,不過真係幾分鐘行完,無甚睇頭。

最後再去埋國指定名勝的白池地獄,地獄內有利用溫泉熱的熱帶魚館,裡面有亞馬遜棲息的巨骨舌魚和食人魚,仲有各種各樣罕見的熱帶魚,而呢度的溫泉溫度係95度,不過面積好細。

行完落大雨,坐巴士返回別府站,然後在大街向北濱海邊前行,十五分鐘左右終於到達入住的別府新松實酒店海薫る宿ホテルニュー松実。

別府地獄遊
前往方法:在別府站西口的2號巴士站,乘坐去往鐵輪的5941路巴士,大概需要30分鐘,在海地獄前巴士站下車,步行可直達六所地獄:海地獄、鬼石坊主地獄、山地獄、灶地獄、鬼山地獄、白池地獄
*回程時,記得在同一個巴士站等車返回別府站,千萬不要在對面車站等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