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

俄羅斯西伯利亞之旅(二):出發前購買西伯利亞火車票貼士


*俄國鐵路局官方網頁有英文顯示好清楚,要訂票先要做會員。


*呢架俄羅斯號就係載住我地由伊爾庫茨克到莫斯科啦,全程75小時,合共4日夜~


今次俄羅斯自由行最大的亮點就係坐西伯利亞鐵路。鐵路全長9,289公里,是世界上最長的鐵路線,該線設有通往蒙古國、中國和北韓的支線。由於時間所限,我地坐西伯利亞航空經北京飛伊爾庫茨克,玩完伊爾庫茨克和貝加爾湖後,才由伊爾庫茨克坐西伯利亞鐵路前往莫斯科,全程需時四日三夜,合共75小時。

由伊爾庫茨克坐西伯利亞鐵路前往莫斯科的火車由海參崴出發,毋須經北京或蒙古,可以直接在俄國鐵路局官方網頁上購票即可,預售期長達90日。由於我地想坐頭等車廂(二人包廂),而含頭等車廂的俄羅斯號火車只在隔日(有時是隔兩日,所以最好唔好咁早訂晒行程後半段的酒店住宿)行走,為遷就此班火車,我地特登在伊爾庫茨克多留一天,到6月27日才出發。

俄國鐵路局官方網頁有英文顯示,而購票(包括揀選座位和填寫個人資料)前,都必須先登記做會員,然後才可以填寫個人資料(姓名、護照號碼、出生日期等,記得要準確無誤,因為登車時會核對所有資料)而完成購票程序後所有etickets都會儲存在戶口內,方便隨時下載。由伊爾庫茨克(火車站:Irkutsk Pas)坐西伯利亞鐵路前往莫斯科(火車站:Moskva Iaroslavskaia)的頭等車票,每人約27,585盧布(約港幣3,800多元),全程只包一餐。提提大家,頭等車廂只有9個包廂,每房住2人,而且伊爾庫茨克是中途站,就算90天前上網預訂,9個包廂都未必完全是「吉」的(我當時訂票就只剩低6個包廂)。另外,愈遲購買票價會愈貴(可高達44,000多盧布),所以早訂早著數。

除西伯利亞鐵路外,我地仲會往返莫斯科(火車站名稱:Moskva Kurskaya,Kurskiy Vokzal)和聖彼得堡(火車站名稱:Sankt-Peterburg-Glavn,Moskovskiy Vokzal),同樣都要在俄國鐵路局官方網頁,預售期一樣都係90日,班次極多,達30班,車程最短僅4小時,最長達10小時。我地來回班次都係坐早上9點多出發,下午1點幾抵達的遊集號列車,來回經濟票價約港幣590多元。同樣,愈早購票,座位和班次選擇愈多,票價也較便宜。

買完所有火車票後,就可以安心等待出發的大日子。

俄國鐵路局官方網頁
*部分網友會教大家到火車站後換實體車票,其實大可不必,只要列印在官網購買的etickets,憑列印出來的車票即可登車。上車後,乘務員會收起車票。
*切記:所有車票的出發和到達時間均為莫斯科時間,即比香港或伊爾庫茨克慢5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